在去吳哥窟之前,小圈 大圈 外圈對於第一次去的人來說,就是認識吳哥古蹟的基本盤,

但是如果你對歷史古蹟的興趣沒有到很高,可以考慮不需要三個都去,

因為除了三圈以外,暹粒還有很多其他文化值得體驗。

小圈 大圈每個古蹟的距離都不遠,

針對不想看這麼多天的人我覺得可以把小圈大圈結合去一天,

外圈因為每個古蹟的距離都要一小時以上的車程就割愛吧。

逛文化古蹟要知道歷史其實滿重要的,不然當你讚嘆完他的雄偉後,接下來就像瞎子摸象。

我是一個人去的當然請不起貴貴的導遊,我的方法很簡單,

去任何一個古蹟前我會再進入門口前上網查一查他的文化背景,然後再逛。

(當然你也可以去蹭旁邊團體的導遊介紹)

*貼心提醒:

逛吳哥前一定要先去買門票,門票必須親自購買,

售票員會當下拍照,門票上印上自己的照片。

一日票:$37 美金

三日票:$62 美金

七日票:$72 美金

只有一個售票處ការិយាល័យអង្គរវត្តសំបុត្រ位於吳哥全景博物館Angkor Panorama Museum旁,

售票時間:05:00AM~17:30PM

* 售票窗口是依照不同天數的門票分開的

 

吳哥窟裡不能穿無袖短褲

防曬絕對要做好,柬埔寨是我目前待過最曬的國家了。

 

、小圈

·小吳哥(推)

網絡上對這個地方的評價也是一面倒的好,集結日出、日落、倒影一身的厲害。

不過這就是這個景點矛盾的點,要有倒影就必須有水,有水就必須下雨,

下雨就需要有雲,有雲就容易擋住日出日落的美。

所以提醒各位在安排行程上,無論想要看到什麼景色都要查好天氣再決定。

我來的時候雖然沒看到原計劃的日出跟倒影,但還是很值得為他的宏偉與細緻的浮雕來訪喔!

   

     

  

·巴揚寺(巴戎寺)

他是吳哥古蹟內唯一一座大乘佛教的寺院, 著名的高棉微笑為巨大的四面佛,

四個面分別代表慈、悲、喜、舍。微微上翹的嘴角讓人看不透,

當你仰頭朝看,刺眼的眼光更彰顯佛像的神聖。

   

  

·巴芳寺 (推)

巴芳寺是大吳哥城內能攀登上的最高建築,旁邊還有個鄰近的鬥象台(沒什麼存在感),

沒有其他古蹟來的有名,我個人卻很喜歡,喜歡他的石柱與石窗,像極了一個古代皇宮,

坐在塔頂的平台上,讓風輕輕吹拂,靜靜欣賞這片古蹟的雄偉。

   

  

·塔普倫寺(推)

這裡就是當年安潔莉納裘利拍攝古墓奇兵的主要景點,因此聲名大噪,

最壯觀的場景就是被巨大的木棉樹纏繞的長廊。

不止因為名氣,更為這個特別的歷史景象就值得一觀。

 

   

  

 

  

 

、大圈

·荳蔻寺

非常小的古蹟,屬於印度風的寺廟供奉著妣濕奴。

讓我稍微留神的反而是相較其他古蹟清晰可見的石碑。

PS老高說過石碑是目前所之唯一能讓資料保存最久的方法。

   

·班蒂喀黛(推)

這裡也是個很適合拍照的地方,高棉樹的巨大不比塔普倫寺小。

這裡傳說是國皇后休息小憩的地方,能看到石柱上刻畫著舞動的仙女,

是和其他浮雕稍微不一樣的地方。

   

  

  

·變身塔 

   

·東美蓬寺 

   

·將軍廟

 

    

·涅盤寺 (推)

當你觀賞完高聳的古蹟後,來到心曠神怡的木棧道會有種豁然的感覺,

這裡是古代的藥草願,當時水池是用來沐浴致病的。

   

·寶劍塔 

來到這一站的時候說實話已經精疲力盡,陰陰的天,

不大不小但足以讓這片古蹟染上更深沈顏色的雨滴,

就這樣淋著淋著,散去的人潮靜謐的空間,只剩下我與這片歷史遺留下的文化。

 

 

  

   

     

·巴肯山 

去之前看了好多網路上介紹,都說是看日落最好的地方之一,所以我也去了,

但是我去的時候天氣並不好,真的覺得白跑一趟,

天氣不好加上沒有要看日落的人強烈建議不用去,這裡的古蹟也沒有很完整的被保留。

  

三、外圈

·女皇宮 

這個皇宮滿小的一圈五分鐘就結束,與其他比較不同的是用紅砂石堆砌而成的圍牆,

這裡也是目前規劃最完整的觀光地區,乾淨的廁所,還有紀念品商店街,

甚至有遊客中心。
 

   

·崩密列 (推)

以前這個點不包含在吳哥窟門票裡現在已列入嘍(2020/1/1起)。

崩密列的位置比較偏僻,所以目前歷史處於不明確的狀態,為更好保護及觀光,

已經有木棧道可以行走,除了烈焰的太陽,是可以輕鬆欣賞的古蹟,

來這個景點之前,網路上說這裡是宮崎駿『天空之城』參考的原型,

我算是小小宮崎駿迷,因此格外期待,

可能因為心中有天空之城的影子在,崩密列就像失落的王國,

其他古蹟像是王國的一部份,崩密列彷彿曾經擁有完整的王朝,

加上他未可知的歷史更為這個朝代增添神秘的吸引力,

即使前面已經看過無數的古蹟,來到這裡還是會有新的感受。

   

 

  

  

  

·羅洛斯遺址

 

   

 

 

 

總結

暹粒,這個城市一改我對這個國家的印象。

我工作的地點是離暹粒十二小時車程的西哈努克,

記得第一天抵達時候空氣中瀰漫著地上陣陣的黃土讓人睜不開眼,

也記得當地對華人的區別對待,不相匹配的物價,

都讓我喜歡不了這個地方。

但暹粒不同,他們親切有禮,喜愛自己的國家,也歡迎其他人到這個國家。

他們工作勤勉不倦,相誠以待,至少我遇到的人皆是如此。
 

旅途中印象最深的就是他們對信仰的態度,隨著時間流逝大多神像已經殘破不堪,

但當地居民仍細心仔細的供奉,可見宗教對他們的力量有多深。

而最讓我著迷的,是建築與植物交融的樣貌。

時間帶了輝煌的曾經,歷史卻賦予這片古蹟另一種神秘的生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依。 的頭像
    小依。

    我是小依,只是小依。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